sunuoran

沉迷秃龙无法自拔,墙头草,站以拽为中心的所有cp,沉迷哈德,介意慎入,谢谢。

hp亲世代子世代孙世代blbg都萌,唯一雷点斯哈/哈斯。


是子lo,不合适的地方请私信,会删文,谢谢。

【哈德】一个可爱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cp是哈德 注意避雷

^学生时代XD

^不合适的地方请走私信,会删

^谢谢

 

金妮在哈利愤怒地把书本甩到公共休息室的桌子上离开后,下意识地看了眼自家哥哥的表情。

完了。

她想。

她求助地看向赫敏。

我该怎么解释才能让罗恩相信他的好朋友并不是因为吃醋才走开的呢?

 

不可能的。

赫敏摇了摇头。

放弃吧。

就算你结婚了他也仍旧会认为你心底还惦记着格兰芬多黄金男孩。

而你现在仅仅是交了一打男朋友而已。

 

金妮显然读懂了她的意思,绝望地瘫在沙发上。

“不过,我到底哪里惹到哈利了?”

金妮嘀咕道,又把刚才的对话在脑海中快速地过了一遍,有些疑问地看向赫敏。

后者耸了耸肩,表示自己并不清楚。

 

三分钟前。

下了课的女生们冲进温暖的休息室后,第一件事就是霸占了壁炉前的两条长沙发。

“嘿嘿,绅士们,让一让,让一让。”

金妮首当其冲地挤开罗恩,后者的脸上浮起一个不满的表情,然而他的同伴,黑发的救世主已经叛变了阵营。

“嘿,赫敏,能帮我检查一下魔药论文吗?我想,我可能有些问题--呃,我是说,很多问题,或许。”

 

桌前的长发女巫挥了挥魔杖接过他的论文,头也不抬。

“乐意之极,哈利,至少你已经懂得不把作业留到最后一天完成了,与此同时,我假设和女士们抢位子的韦斯莱先生已经完美地完成了他的所有作业?”

 

还在撕扯着的金妮乘着罗恩晃神的一瞬间,不留情地把他彻底推出了沙发,“嘿,罗恩,我想你不会愿意把一个D作为礼物送给妈妈的,不是吗?”

 

“好吧,好吧,”罗恩不甘不愿地挪到桌前,坐在冰冷的椅子上的一瞬间便怀念起了温暖柔软的沙发,为了克制自己不再回去和女生们抢位子,他努力地试图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嘿,哈利,你居然完成了魔药作业!梅林的胡子!你不是总把它留到最后吗?”

 

哈利还没来得及接话,赫敏便抢先打断了这场对话。

“你应该用终于这个词,”她仍旧低着头,皱着眉检查面前的羊皮纸--哈利打赌上面已经被她圈了无数个红色的标记--“如果你们还想在魔药课上站在角落负责为所有人分发原料的话。”

 

斯内普最近似乎厌倦了扣分这种明显刻薄且无聊的把戏,选择了一种更为折磨人的方式。

所有没完成作业的人--或者质量达不到要求的人,会在上课时站在柜子前替所有人准备他们所需要的材料。

这不是什么复杂的活。

 

“所以我们为什么不试试所有人都不做作业呢?”

--迪安如是建议到。

 

然而斯莱特林的院长似乎比他们想象中的还要聪明些--这大概也是那些穿着绿袍子的学生们尽管抱怨却全部完成了作业的原因之一-----他们总是对院长更了解一些--他拖着缓慢的语调,一个一个地扫过眼前的学生们。

“我不会扣分的,你们该感谢这一点。”

他说道。

“毕竟我不确定有你们这样一些优秀的学生在做贡献的时候,格兰芬多那可怜的分数会不会不够扣,那可不太好,毕竟,这意味着教授们需要花上一些宝贵的时间来讨论是不是可怜的计数器出了问题。”

 

下面坐着的斯莱特林的学生发出一阵配合的笑声。

为数不多的格兰芬多的学生--比如赫敏--则低下了头,恨不得把自己埋到课本里去。

 

“好吧,好吧,看来只能这样了--”

斯内普翻了翻手里的名册。

“我假设波特先生和韦斯莱先生在丢下了羊皮卷的一瞬间就做好了帮助同学的准备?”

 

罗恩和哈利交换了一个早知如此的眼神。

 

“剩下的人,回到座位上去,课本翻到第457页。”

 

辛苦你们了。

往座位上走去的学生们纷纷冲他们露出同情的表情。

 

--而这种同情很快转为了羡慕。

“你知道吗?他竟然带着我们去了低年级的教室!梅林!”

迪安夸张地挥舞着双手。

“西莫他们去了四年级的班--而我们四个人去了一年级的课!”

他脸上露出一个不堪回首的表情。

“而斯内普花了足足五分钟的时间来解释我们为什么出现在这里!梅林!”

“呃,这也不错,不是吗?”

罗恩试图安慰他。

“至少,呃,你认识了更多的,人?”

“是的,更多的女孩子,年轻,漂亮,”迪安点了点头,“然后我失去了一个女朋友--她无法向自己的同学解释为什么她的男朋友会出现在这里。”

 

想到这里,罗恩的身子抖了抖。

“我会写的,”他嘀咕着,“梅林作证!我再也不想去那该死的柜子前像一个家养小精灵一样被挑剔了。”

他模仿着来拿材料的学生的模样。

“啊,抱歉,韦斯莱,我假设你能分得清我要的是三周的龙血而不是这个深红色的液体?我假设它是从你劣质的格兰芬多领带上洗下来的颜色?”

 

他没说名字,但在座的没有人不知道那个挑剔的学生是谁。

“啊,马尔福,”金妮显然也听到了他们的对话,笑着把女生们的注意力引向了这边,“他的刻薄程度完美的继承了斯内普,顺便一说,西莫,谢谢你帮我们分配原料,谢谢。”

女生们配合地发出一阵哄笑声。

“不过,”凯蒂笑着开口,“客观来说,马尔福除了刻薄点,没什么不好的,尤其是他的那张脸--”

“是的!”

她的话显然引起了女孩子们的共鸣。

“不怕你们笑话,我有时候会羡慕那些穿着绿袍子的女孩子们,”--她的话引来了男生们的不满,但显然并没有阻止她的热情。

“上次我在礼堂和阿斯托利亚讲话,他过来转达教授的口信,温柔极了--”

女生说着,露出一个陶醉的笑容。

“没有人能拒绝那双蓝色的眸子专注的注视--即使看的对象并不是你。”

她耸了耸肩,显然并不在意。

 

“没错,”她的回忆把女孩子们的话题彻底转到了另一个方向,另一个女生顺着她的话说了下去,“我得说,如果他愿意,他真的是一个很迷人的男孩--当然,他的那张脸--”

她做了个不明所以的手势,但女生们显然是懂了,发出一阵恍然的笑声。

 

“是的,”金妮也加入了进来,她摊了摊手,“尽管我讨厌他,但不得不承认,他好看极了,当然,我是不会承认我曾经盯着他看过一阵的,在图书馆里,他靠在书架上,修长的手指搭在书脊上,抿着唇,扣子扣到最上面一颗--”

她说到这里的时候,有几个女生深有同感的点了点头,显然也是偷偷地注视过的。

“然后他看到了我,”金妮也陷入了回忆里,笑着自嘲,“但显然的,他最初没认出来我是谁--或许是我站的位置有些暗--我想我得感谢灯光,不然凭着韦斯莱这个姓他大概会给我一个眼刀--”

女生们配合地发出善意的笑声。

 

金妮忽略了罗恩不满的抗议,继续说下去。

“非常抱歉,是我挡到你了吗?”

她拿了本书,学着当时金发斯莱特林的模样欠了欠身。

“我可以想象的出来,那一定温柔极了--”

金妮耸了耸肩。

“是的,至少之前我从来没见过他这幅模样,那一瞬间我理解了为什么会有女生冒着被发现的危险往他的南瓜汁里丢迷情剂,我得说,那样子真的迷人---”

 

砰。

是书本被甩到桌子上的声音。

金妮顺着望过去,只看到了一个黑发的救世主的背影。

完了。

她在周围女生们暧昧起来的目光里绝望地想到。

她到底需要换多少个男朋友才能证明她和哈利没有半点关系?

 

 

哈利急匆匆地出了休息室,慌不择路顺着楼梯走了下去。

别想了。

他狠狠地提醒着自己。

不许去想了。

想点别的,快点!

想想该死的占卜课,想想魁地奇.......

 

对,没错,魁地奇!

上次可被鬼飞球撞到够呛!

那个混蛋还......

 

等等!

他抓狂地在地上蹲下来,狠狠地骂了一句,也不在意路过的人探究的目光。

 

他怎么还是想到他了!

 

 

哈利波特有个小秘密。

连罗恩韦斯莱和赫敏格兰杰都不知道的小秘密。

他注视那个金发男孩很久了。

 

说不上从什么时候开始,又或许他们针锋相对的次数太多,哈利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每天花上几个小时来关注德拉科马尔福有什么不对。

而身边的人除了赫敏偶尔会提醒他把注意力放到别的地方,别的人,尤其是男孩子们,认为这理所当然极了。

“这很正常,不是吗?”罗恩代表性的发言,“你需要知道他又在做什么坏事,在他彻底实施之前。”

他补充道。

“最好还能给他来个狠狠的反击,哈利,我迫不及待地想看看他再次变成白鼬的样子了!”

 

 

是的,狠狠的反击。

哈利 救世主 波特 绝望地想。

如果不是那节魔药课的意外,他大概还会这么想。

 

 

就是那节给罗恩留下深刻印象的魔药课,他当时在忙着给赫敏准备材料,马尔福过来的时候他正蹲在地上死死地摁着一只没死透的虫子--而在他听到马尔福挑衅的声音后,他果断地选择在地上蹲地更久些--至少这是赫敏给他的暗示。

“看看,我们的救世主去哪里偷懒了?只剩下一只红毛鼬鼠来帮我挑选材料?我甚至不确定他能不能准确的分辨出我要的东西。”

那熟悉的声音依然欠揍的可以。

理所当然的,罗恩和他吵了起来。

哈利蹲在柜子后面,一开始还在心底对罗恩有些愧疚,而在那两个人似乎要吵到天荒地老的时候,他忽然升起了一种极为不耐的情绪。

为什么现在和德拉科争吵的人不是自己?

他不是只对我冷嘲热讽吗?

怎么现在随随便便的一个人都能让他花上这么久的时间?

他.....

 

哈利猛地清醒了过来--并不是因为两人争吵间有曼德拉草被摔倒了自己头上。

他在胡思乱想些什么?

他现在该做的是站起来,帮罗恩一把,即使赫敏认为这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糕。

他是因为罗恩,格兰芬多不允许他们的朋友独自一个人面对麻烦。

他在心里给自己找了个满分的理由,松手放走了那只可怜的虫子,缓缓地站了起来。

 

--然而马尔福显然是在罗恩这里打了胜仗,哈利只来得及看到一个金色的后脑勺。

“好了,罗恩,如果你能找到正确的原料,我也可以理直气壮地把他弄走了,”赫敏不耐烦地打断男友的抱怨,“哈利,我的虫子呢?”

“呃,我不小心......”

把它放走了。

哈利说着,往地上看了一眼。

那只可怜的虫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被他摁的断了气。

 

“噫,这有些恶心。”

罗恩看着那滩黏糊糊的物体评论。

 

“是的,非常恶心。”

哈利喃喃地回应。

 

他刚在,居然在嫉妒自己的好朋友?

仅仅,不,竟然是因为那只白鼬的目光没有放在自己身上?

 

当哈利波特意识到这点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习以为常的动作有多么的不正常。

当他在格兰芬多的长桌上遥遥地注视着金发的斯莱特林时,他看的不止是他是否在藏着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还有他搭在牛奶杯上的细长的手指。

当他在废弃的更衣室隔间里监视着一个人躲在这里的马尔福是在做什么坏事时,他不仅仅看到了后者难得的脆弱,更把那一声声急促的呼吸听到了耳朵里。

当他在隐形衣的掩护下跟踪着借着级长名义在深夜走廊里步履匆匆的德拉科时,他除了要小心翼翼地躲开那只烦人的猫,还要努力克制着自己伸手要拉住他的欲望。

 

他没法自欺欺人地把这一切还归咎于那虚无缥缈的“狠狠的反击”。

 

他盯着红金相间的帷幔,在室友沉睡的安静的宿舍里回忆着过去的所有,试图找出来那种厌恶的心情。

然而他能回忆起的,只有德拉科昂着的下巴,眯着的眼睛,柔顺的金发,紧紧地握着扫帚的双手,和碰到麻烦的事情时抿着的殷红的唇。

 

这感觉不太好。

尤其是当女生们开始讨论德拉科的时候,他下意识地点了点头。

--在她们承认马尔福是个迷人的少年的时候。

他不确定自己的反常是否落入了别的人眼中,但他的注意力显然已经不在那该死的魔药作业上了。

他心不在焉地敷衍着周围人对斯内普的抱怨,耳朵却敏锐地捕捉着那边叽叽喳喳的女生们说的每一个字。

 

是啊,他当然很有礼貌了--在不对着我的时候。

哈利不自觉地勾了勾嘴角。

 

哦,格林格拉斯,他也看到了,事实上,他当时就在不远处。

哈利皱了皱眉。

 

是的,金妮,他可以想象到那个场景,身材清瘦的男孩靠在书架上,袖长的双腿随意地搭在一边,发现自己似乎挡到了身后的书时,露出来一个不好意思的笑容,苍白的皮肤上甚至会飘起一丝红晕--取决于他挡到了谁的路,那模样,该死的迷人----

察觉到身体的反应时,哈利低声骂了一句,不耐烦地把手里的书甩到桌子上,大步的走了出去。

 

见鬼的!

所有人都一定要在自己努力保持清醒的时候提醒他那个该死的斯莱特林有多么迷人吗?!

 

他快步沿着走廊匆匆地往前走,却怎么也没办法把某个刻薄的混蛋从脑海里甩出去,哈利放弃地纠着头发蹲在地上,心烦意乱地骂了一句。

 

“我今天可没有惹你,波特。”

他忽如其来的咒骂似乎吓到了某个正打算靠近他的人,哈利抬了抬头,落在眼里的是一双样式考究的皮鞋,他迅速地意识到俯身看着自己的人是谁,于是立刻站了起来。

正弯着腰看他的德拉科还没来得及享受够这难得的俯视救世主的机会,便被忽然站起来的人吓的又退了两步。

 

紧了紧手里抱着的课本,德拉科在心底翻了个白眼。

格兰芬多的脑子都长到身高上去了吗?

这才一个假期不见,波特居然和自己一样高了?

他不爽地上下打量着眼前的黑发巫师。

 

哈利在他的注视里有些不自然地咽了咽口水,声音还有些喑哑。

“我可没有骂你。”

他紧张地拢了拢宽大的校服,希望能挡住自己尴尬的生理反应。

 

“是吗?”

德拉科狐疑地看了看他。

 

哈利在他怀疑的眼光里不自觉地又拢了拢袍子。

“当然。”

他胡乱应着。

“所以,能滚开了吗?马尔福的家教就是让你当一个拦路的人吗?”

 

“哇哦,”德拉科挑了挑眉,似乎发现了他的不对,不仅没有让开,反而又往前走了两步,眼里闪着恶劣的光芒,“走廊明明这么宽,还是说,你又在校服里藏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

 

他凑的太近了。

哈利无意识地看着他越走越近。

如是想到。

 

他觉得自己甚至能数清楚德拉科的睫毛数量了。

后者刻意压低了声音,似乎颇为满意自己的威胁起了效果。

“告诉我,波特,你又藏了什么见不得人的小秘密?”

 

太近了。

真的太近了。

哈利感觉心底有什么东西在叫嚣着,让他迷恋着德拉科近在耳边的呼吸,勾住了他的脚步,让他退不开来。

 

不行。

不行。

这里是走廊。

他们显然已经引来了一些窃窃私语和或明或暗的注视,他得摆脱这些才行。

尤其是当那个金发混蛋丝毫没有意识到这微妙的处境,还要伸手往他袍子里探的时候。

哈利伸手,打算狠狠地推开他。

 

“够了,马尔福---”

 

他的手落了空。

 

德拉科先一步退了开来,眯着眼睛看向他身后,慢吞吞地开口。

“啊,你的好朋友来了呢。”

他说着,随意地看了眼哈利,似乎没了和他纠缠的心思,紧了紧怀里抱着的书,转身往一侧的楼梯上走去了。

 

 

“哈利?你还好吧?马尔福没对你怎么样吧?”

罗恩从身后快步地跑了过来,关心地问他。

 

“没有,我很好。”

哈利不动声色地收回了落空的手,心底再一次地,对罗恩升起了一种不该有的心情。

 

第二次了。

 

他打量的目光让罗恩有些不适,韦斯莱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哈利?”

“恩,怎么了?”

哈利故作轻松地笑了笑,“赫敏终于把你放出来了?”

 

“不是,我出来看看你,”罗恩见他和平时没什么分别,不见外地搭上他的肩膀,“说真的,你没必要为了那个生气,你知道的,金妮就是随便说说,她是绝对不可能喜欢上马尔福的,如果你-----”

 

“是的。”

哈利敷衍地应着,顺着他的脚步往图书馆走去。

 

她最好不要。

 

TBC

 

评论(15)

热度(57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