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uoran

沉迷秃龙无法自拔,墙头草,站以拽为中心的所有cp,沉迷哈德,介意慎入,谢谢。

hp亲世代子世代孙世代blbg都萌,唯一雷点斯哈/哈斯。


是子lo,不合适的地方请私信,会删文,谢谢。

【德哈】流言

^学生时期,性转龙预警

^废话多的流水,一发1w2+完结

^不合适的地方请走私信,会删

^谢谢

 

“哈利有女朋友了。”

流言的开头是没什么好气的韦斯莱小姐。

在自己的哥哥--再一次的--说着她的现任如何如何不好,而自己的好朋友哈利波特有多么多么适合她的时候,金妮板着脸,忍无可忍地把厚厚的魔法史课本拍到了格兰芬多休息室的桌子上,也不管身边的人是什么反应,她不耐烦的警告,“所以,罗恩,告诉我,现在你还需要你的妹妹去拆散他们吗?”

“什么--”罗恩长大嘴巴,仿佛吞下了一整个鬼飞球,“--不,这不可能!哈利,我是说如果,如果他真的有了女朋友,我们怎么可能会不知道!我是说,他根本瞒不住的,不是吗?”

“显然的,哈利的情绪管理比你想象中的要好一点,”金妮拨了拨头发,“除非我的眼睛瞎了,不然我不会看错的--没错,哈利波特,你认识的那一个,有女朋友了,是个漂亮高挑的金发女孩!”

“--金发?”

“--女孩?”

“是的,是的,罗恩,还有赫敏,我想我还能够看清楚,毕竟他们站在教室的试验台前而我就在门口--去拿落下的魔药课本--这个距离足够清楚,好吗?”金妮撇了撇嘴。

“不--这不--我不是说你的眼睛有问题--我是说,这一切显然,不太正常不是吗?”罗恩在妹妹瞟过来的不耐的眼神里咽了咽口水,努力地使自己的措辞不那么出格,“我想你最近可能有些累,又或者--”

“好了,”赫敏翻了个白眼,打断了男友可能要说出口的话语,至少看起来,足够冷静地询问金妮,“你说你是在教室里看到他们的?是我们认识的人吗?格兰芬多?”

“不是的,”金妮的情绪平缓了些--事实上如果不是罗恩在她约会回来后当着所有人的面讽刺她的新男友的话她说出这个消息的语气也许会更八卦些--梅林在上,罗恩大概是唯一一个还坚持认为她喜欢着救世主的人了--她看着赫敏摇摇头,“至少,我没有见过,是个很--”她歪着头努力想了想,“--我只看到了一个背影,是个瘦高的女孩,只穿了衬衣和短裙,没有领带,也没有袍子--但说实话,并不像是个格兰芬多,哈利似乎做了些什么,正亟不可待地向她手舞足蹈的解释--我得说,那样子并不常见。”

“好吧,好吧,等哈利回来,我们或许会知道更多,”赫敏警告地看了眼罗恩,“在这之前--在哈利还没有坦诚之前,我们,我是说,这里的所有人,尽量管好自己的嘴,好吗?”

“当然,当然。”

“一定的。”

众人纷纷应和着。

 

 

留言的第二个传播地是魔法史课的教室。

凯蒂压低声音同好友说道。

“嘿,我想你终于可以摆脱那些烦人的嫉妒了!哈利波特有女朋友了!”

“真的?感谢梅林!”秋也压着嗓子欢呼了一声,“真的,我真的为他感到高兴--我想至少,往我的储物柜里丢鼻涕虫的女生会减少一大半不是吗?--再告诉我些细节吧!拜托了!我可真是太好奇了!哈利波特的正牌女友!”

“千真万确!帕瓦蒂告诉我的!她说是迪安告诉她的!哈利和她的女朋友午休的时候单独在魔药教室里!只穿了衬衣和短裙!哈利好像惹她不高兴了,正亟不可待地恳求她的原谅呢!是个高挑的金发女孩!”

“梅林的平角内裤!这可真是个--”

后排趴着睡觉的男生抬头看了看前边兴高采烈的女孩子们,又趴了下去,埋在头发里的耳朵动了动。

 

留言传到赫奇帕奇的时候,关注点已经变了不少。

“是的,是个金发的女孩子,个子很高呢,据说坐在桌子上和哈利差不多?”汉娜摆着手,靠着身后的书柜,分享着新得的八卦,“--大家都这么说,下午的占卜课是和拉文克劳一起的,所有人都知道了!你们错过这节课真不是个明智的选择!”

“不会吧?哈利波特?不是说他喜欢秋张吗?还是韦斯莱家的小妹妹?”有人质疑道。

“嘿!”女孩子不满地点了点脚,“很多人都看到了!在魔药课的教室里!那个女生甚至没有穿袍子!救世主正亟不可待地要做些什么--可惜被打断了,那么,亲爱的,你是要告诉我,如果换做是你,和一个光着大腿解了领带的金发甜心在一间空教室里,还有心情想着别的姑娘?--恕我直言,正常的男孩子可没有多余的注意力分出来,”她话音忽然一转,“但是谁知道呢,毕竟你的斯莱特林女友更火辣一些不是吗?--也许你会分出来一些呢。”

汉娜脸上带了些讽刺的微笑。

“这真的是够了!我说过了!我和达芙妮只是好朋友!”男孩子涨红了脸,愤愤地推开画像离去了。

“是啊,只是好朋友,”女孩冷笑了一声,眼圈有些泛红,“是个能接吻的好朋友呢。”

 

 

“赫奇帕奇的休息室到黑湖需要花上半个小时吗,亲爱的?”

躺在地上的女生修长的双腿上盖了件黑色的长袍,领口的绿色领带松了些,露出精致的锁骨。

感受到身边的黑影时,她并没有睁开眼,仍旧懒洋洋地享受着阳光。

“抱歉,有些事情耽误了,”厄尼小心翼翼地在她身边坐下--还要避开她散落的柔顺的长发--他伸手抚上女孩的脖颈,后者自然地抬了抬,顺从地把头枕在了男孩的膝上,“听到了些有趣的消息,你愿意听吗?”

“当然,”女生似乎是躺的有些久了,舒展地伸了伸腿,盖着的袍子退了些到腰腹的位置,露出纤细的脚踝和灰色的棉袜,配着绿色的草地,显得有些诱人,然而即使是闭着眼,她仍旧有着男孩不该轻易接触的高傲,她扬了扬下巴,勾着嘴角,话语里有些玩味,“那可真是太好了,我还以为是汉娜缠住了你的脚步呢--顺便一提,如果她介意的话,我会回避的。”

“不,不,当然不是--”厄尼急切地解释,“我和她只是一起长大而已!并不是你想的--”

“好了,我相信你,我们是朋友,不是吗?信任还是有的,”女孩摆了摆手,打断他的话,“好了,亲爱的,你刚说,是什么有趣的消息呢?”

“是关于哈利波特的,”厄尼松了口气,微不可查地带了些失望,但仍旧仔细地冲她转达听到的每一句话,“据说是个高挑的金发女孩,在魔药教室里,只有他们两个人,波特似乎急切地想做些什么--据看到的人说女生身上的的袍子和领带已经不见了,只穿了短裙和衬衣--”

“波特?”女生直起身子,怀疑地看着他,“哈利波特?真的吗?和一个衣衫不整的女生?--听起来还挺漂亮?”

“是的,达芙妮,是的,”厄尼有些可惜地看着女孩的长发从自己的指尖离去,不敢表现出半点不满,“大家都这么说。”

“我忽然想起还有些事情要做,我得走了,再见,亲爱的,和你在一起的时间过的实在是太快了。”女生急匆匆的弯腰系好鞋带,又从草地上拿了长袍和课本,敷衍的在男生脸上落下一个轻吻。

“可是......”

我们见面才不到五分钟!这当然很快了!

男孩张了张嘴,心里再一次懊恼起来,都怪汉娜!如果他没有在休息室被耽误,他们可以相处更久的!

--但他的不满仍旧不敢表现出来,只能努力使自己看起来像是个体贴的绅士--据说女孩身边的纯血家族都是这样的--他笑着起身,故作大方地摆了摆手,“好的,再见。”

“谢谢,谢谢你的体贴,”女生回过头,脸上是勾人心弦的笑意,男孩几乎就沉溺在了她的微笑里--直到他望进那双棕色的眸子--冰冷的,没有一丝感情的看着他,“以及,我更喜欢你叫我格林格拉斯,亲爱的,我希望你还记得这一点。”

 

 

“哇喔,可怜的厄尼,我打赌他现在几乎要在黑湖边哭出来了不是吗?”

潘西舒服地占据了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里的长沙发,看着走下台阶的女孩,挑了挑眉,慢条斯理地开口。

“当然不,亲爱的,我想他至少要比萨利好上些,可怜的男孩,听拉文克劳的人说,这一周都没来上课呢,”达芙妮把手里的袍子丢到沙发上,勾着嘴角冷笑着说道。

“好了,好了,女士们,说真的,我确实有些理解不了--”布雷斯接过长袍放到靠近壁炉的椅子上,“你们一定要用嘲笑那些可怜的男孩子们来作为见面的招呼吗?”

“这是女生的友谊,你懂什么,”潘西冷哼一声,往下躺了躺,给达芙妮留了个位置出来,在女孩落座后不客气地把头枕了上去,“斯莱特林式的友谊,不是吗?”

“是的,亲爱的,”达芙妮左右看了看,“我有点想念德拉科了,他一定不会问出这么愚蠢的问题的,不是吗?”

“当然,可惜我们的马尔福少爷不知道去了什么地方,下课后就没了人影,”潘西撇了撇嘴,看了眼角落的克拉布和高尔,眼里的暗色沉了沉,咬牙切齿道,“--我希望他最好是独身一人。”

“亲爱的,你该知道的,”达芙妮指尖绕了绕她的短发,又松开,“我是说,他是个马尔福,还是个斯莱特林,不是吗?拥有过他的一段时间就已经足够知足了,我想你不会渴望拥有他余下的所有时光的,对吗?”

“我知道,可是......”潘西抓过一旁的抱枕盖在脸上,闷闷的声音从软绵绵的布料下传来,“我说,你就没点好消息要告诉我吗?”

“我就说忘了些什么!”达芙妮拍了拍沙发的扶手,“那个赫奇帕奇说,我们的救世主有女朋友了!”

“什么?!”潘西从沙发上一跃而起,另一边的布雷斯被她忽然的动作惊的抖了抖手,洒了大半杯热可可在书上。

女孩恍若未觉,直直地盯着达芙妮,“你说什么?”

“哈利波特的新女朋友,”达芙妮抚了抚裙子的褶皱,“据说是个金发甜心?身材不错,在魔药教室里,只穿了短裙和衬衣,坐在桌上,衣衫不整,我们亲爱的救世主正迫不及待地要做些什么--可惜被围观的人打断了。--说实话,这一点我同情波特,梅林作证,在这之前他甚至没有摸过女孩的大腿,不是吗?”

“这个流言的可信度似乎并不高,”潘西皱着眉,“不是说他喜欢红毛鼬鼠的小妹妹吗?”

“金妮韦斯莱?”达芙妮努力回忆了一下,“以她前男友的数量来说,我不觉得,至少,波特如果有过一点点喜欢的话,我想韦斯莱小姐不会介意自己的长名单上多一个救世主的。”

“哈,圣人波特,在教室里,和一个女孩,衣衫不整!”潘西明显地被勾起了兴趣,她挥了挥魔杖,学着斯内普的样子,“格兰芬多扣五十分!为了波特先生令人赞叹的勇气!”

“我以为德拉科会在这里,”达芙妮左右看了看,笑着摇摇头,“他会愿意知道这个好消息的,不是吗?--我是说,这显然足够他用来在后半个学期嘲笑救世主了,对吗?”

 

 

于是当赫敏和罗恩在从图书馆回来的路上和几个斯莱特林进行过并不怎么友好的交流以后,流言传到刚回到休息室的哈利面前时,已经完全变了样子。

“哈利!”

现在愤怒地瞪着他的人换成了赫敏,而罗恩正努力地试图平息女友的怒火,“你!你怎么敢!这实在是太过分了!”

“抱歉,赫敏,这是个意外,我也不是......”哈利缩了缩肩膀--金妮刚才抱歉地告诉他,中午在教室里撞到他和他的“女友”后不小心告诉了罗恩和赫敏,他有些心虚,毕竟--梅林在上!那可不是什么见鬼的金发美女!

“意外?!”赫敏显然被他无所谓的态度刺激的更加愤怒,--她甚至把怒火蔓延到了一旁坐着的金妮身上,“--而你甚至还为他遮掩!哈利!告诉我!什么意外能让你在教室里对一个无辜的女生动手动脚以至于她衣衫不整?!要不是有人进来打断,你还要做些什么?!你还记得些什么吗?!比如找个人少的地方??或者干脆把你该死的手从那个女孩身上拿下来?!”

“--什么?!”

“--什么?!”

哈利和金妮同时被吓得呛到,剧烈地咳嗽起来,稍作平息后又同时看向对方。

“我可没有这么说!”

“你不是这么说的!”

 

金妮皱着眉看向赫敏,“赫敏!我记得我并没有说--”

“是的,你没有说--”赫敏稍微冷静了些,语气里仍旧带着怒火,“--但显然并不止你一个人看到了不是吗?!现在,整个霍格沃茨都在讨论这件事情!哈利!虽然我相信你不是那样的人,但现在,你最好给我一个合适的理由!否则我保证--”

“好了,敏,”罗恩努力把她带到一边的椅子上坐下,冲哈利解释道,“我们回来的时候碰到了一些--恩,斯莱特林,你知道的,敏被气的不清--而且鉴于我们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甚至不能理直气壮的反驳,所以.......”罗恩摇了摇头,又犹豫着告诉他,“哈利,我想你得知道一个事实,不管真相是什么,大家接受的,目前看来都是敏告诉你的那些....恩.....东西.....”

“梅林......”

哈利瘫倒在沙发上,望着休息室里的屋顶,绝望地闭上了眼睛。

如果时间能够倒流,他一定,一定,一定,一定。

不会去找一个该死的斯莱特林男朋友。

 

是的。

从头到尾都没有什么见鬼的金发美女,从头至尾都是一个意外。

 

他和马尔福,好吧,德拉科,是不久前在一起的。

鉴于双方都没能找到合适的理由来对自己的朋友解释“为什么我从一年级怼到现在的死对头忽然成了我男朋友”这个事实,他们心照不宣地选择了隐瞒,而因此,两个人私下能独处的时间便少了些。

--更不用说下周还有魔药课的考试,哈利根本腾不出多余的时间来给自己的男友。

 

“所以,哈利波特,让我把事情说的更清楚些,你要为了曼德拉草,雪豆,以及薄荷叶把我抛到一边是吗?”

上周结束的约会里,在哈利小心翼翼地提出这周的约会能不能取消时,金发的少年挑着眉坐在桌上,漫不经心地看着他,“是这样吗?”

黑发的救世主心虚地咽了咽口水,“德拉科,你知道的,我的魔药成绩一向不好,如果这次.......”

“是的,是的,我完全能理解,毕竟波特小宝宝不能抱着T回家不是吗?”

德拉科摆摆手,甚至给了他一个更灿烂的笑容。

哈利心下一跳,先是下意识地回了个恍惚的笑容,然后便意识到根据他们多年的互怼经验来看,笑容并不是妥协的前奏。

果然。

“--那么我希望你也能理解如果你在图书馆碰到我的话不要介意潘西和达芙妮在问我福灵剂的做法,而你最好没有想要泥--格兰杰对你进行一对一私人辅导?我不确定在那之后我送她的礼物会不会让她尖叫出来。”

斯莱特林的级长仍旧坐在桌子上看着他,姿态优雅地可以直接去参加晚会。

哈利盯着他,张了张嘴,后者挑了挑眉,示意他最好想好了再开口。

所以他的意思就是如果自己敢去用约会时间来找赫敏补习的话他就敢和那几个该死的恨不得坐到他身上去的斯莱特林女生一起出现在图书馆?!

黑发的格兰芬多下意识地忽略了后半句算不上威胁的威胁。

 

“我并没有要找赫敏补习,”哈利皱着眉看他,--所以你也不能去给别人补习,他看着对方灰蓝色的眸子,试图传达这一信息,“我只是,只是需要一些时间来复习.....”

“而这该死的时间一定要在我们的约会时间里不是吗?伟大的救世主根本找不出别的空档,对吗?”德拉科冷笑着看他,并不能体会到他的难处。

“好吧,好吧,”哈利抓了抓头发,无奈地叹了口气,妥协道,“让我再想想。”

“希望你愚蠢的大脑还能指挥你在后天的同一时间来到这里。”

金发的斯莱特林终于舍得跳下桌子,傲慢地抬高下巴看他。

“当然,当然.......”哈利仍旧发愁着,甚至没有时间去回击他的嘲讽。

“很好。”

德拉科满意地点了点头,拉开门扬长而去。

 

 

 两天后当斯莱特林级长在门口稍微整理了长袍上不存在的褶皱后,他伸手推开了教室的门,随即被眼前的情景气到几乎要在门口骂出些什么。

“你来了?”而站在操作台前的人并没有意识到丝毫的不妥,甚至还顾得上从杂乱的瓶瓶罐罐间抬头给了他个颇为满意的笑容,“正好!我有些问题要........”

“......所以,这就是格兰芬多式的约会?”德拉科深吸了口气,把门合上,冷着脸向操作台走去,“把你的男朋友当做你的魔药课老师?”

“嘿!别这么刻薄!”哈利叫了一声,“这可是我想了很久的才想出来的!既不耽误我们的约会,又可以复习功课,我得说,感谢罗恩和赫敏给我提供了灵感!他们就是这么度过这个周末的!”

“很好,感谢你,波特,谢谢你为我提供了嘲笑韦斯莱的另一个理由,谢谢,”德拉科欠了欠身,拖长语调,“格兰芬多加十分,为了救世主对朋友的忠诚。”

“你怎么了?”眼看着坩埚里的液体开始变成混沌的砖红色,哈利松了口气,终于有时间仔细地打量他,“我以为你会......”

“我该高兴吗?因为我的男朋友没有选择放弃.......”德拉科讥笑着走向操作台,看了看坩埚里的液体,“等等,波特,这是什么?”

“.....复方汤剂?”哈利看着对面的人皱着眉嫌弃地盯着自己的坩埚,忽然不确定起来,“至少.....它被期待成为......”

“如果,如果你还能看得懂字的话,”德拉科深吸了一口气,“我建议低下你巨怪一样的脑袋看一看你面前那本可怜的课本,我相信上面写的是暗红色的液体。”

“有区别吗?”哈利低头翻了翻课本,小声抱怨,“我只看到了......红色液体?”

 

冷静,德拉科,冷静。

你的教养不允许你........

去他妈的教养!

金发的马尔福终于忍不住把长袍脱下甩到一旁,隔着操作台拉过对面不明所以的黑发巫师,死死地盯着他,“看着我,波特,先别管那个该死的药剂?液体?或者坩埚里的不明成分。”

哈利被他拽的一个踉跄,不满的抬头看他。

德拉科被那双幽緑的眸子看的有些晃神,再加上眼前的人还不自知地委屈地撇着嘴,整个人看起来........

等等。

等等。

他努力地把视线挪到一旁的坩埚上,挑起自己的领带,“波特,看看这个,和上次的有什么区别?”

“.....区别?”哈利皱着眉看了看他胸前的领带,又抬头看了看那人的脸色,努力把“你刚用领带擦过鞋?”这句话咽了下去,试图找一个委婉的说法,“嗯.......似乎,也许,我是说看起来,暗了一些?”

这看起来是个不错的选择,至少金发巫师终于愿意把抓着他的手松开,给了他一个讥讽的笑容,“是的,我很高兴,波特,看起来你的眼睛还没有彻底长到鞋底上去,如果,你愿意把这条领带的颜色换成红色,我想,你大概能理解砖红色和暗红色的区别?”

 

“好吧,好吧.......”哈利嘀咕着又翻了翻课本,有些为难,“可是,我都是按照上面的步骤来的......即使再来一次我也不确定会不会.......”

“真是够了,”德拉科看着操作台上散落的流液草和随意被丢在一旁的七零八落的干蛇皮,有些忍无可忍地摸出魔杖,“波特,为什么你不稍微往后退一些呢?好让我能看看你到底浪费了多少好东西?”

 

“你之前谈过恋爱的,对吗?”

站在操作台后的人没有让步,忽然问他。

德拉科摩挲着自己的魔杖,思考着该用什么咒语才能把这锅该死的....汤剂(?)找出成分,下意识地回答,“是啊....要我背个名单给你听吗?顺便一说,波特,我们说好不问的,我不觉得你的暧昧名单会比我短。”

“不,我并不想知道,”哈利抱胸靠着身后的桌子,“我只是想说,我是说,德拉科,我们现在是在谈恋爱不是吗?”

哈利微红着脸,仍旧把话说了下去,“所以,或许,你会愿意试着不用过去的方式对待我?我是说,至少,恩,也许你开口之前会把那些消极的词语先过滤一下?”

德拉科终于舍得把视线从坩埚上挪开,抬头饶有兴致的看着他,“是我听错了吗?波特,你是要我像对待过去的女孩子一样对你吗?比如说帮你开门或者提裙摆之类的?”

“你知道我在说什么!”哈利提高了声音,“我是说......”

“好了,我知道了,只是个...习惯,我会试着,好吧,尽量克制的--如果你也能试着不要那么愚蠢的话,”大约是习惯了相处的拌嘴,没料到他会直白地说出来,德拉科苍白的脸上也不可察地漂上些红晕,他轻咳一声,把视线移开,“还有别的事情吗?现在我们可以把注意力放到这锅....恩,让我试试.....复,复方汤剂...我得说,说出这个词简直用尽了我所有的力气,要是教授知道我居然敢承认这些东西是药剂的话....我是说,我们现在可以看看你到底对这些无辜的药材做了什么吗?”他顿了顿,又补上一句,“.....哈利?”

 “...啊?”哈利正欣赏着他难得的友善(?),被他这声说不上顺口的“哈利”叫的回了神,“当然,当然,你来吧,我看着呢。”

对面的金发少年显然对他这敷衍的态度颇为不满,但似乎又想起来刚才的承诺,只好撇着嘴嘀咕了些什么--哈利保证那不是什么好话--不情不愿地抬起了手,低声念着些不熟悉的咒语。

哈利撑着下巴看他,几乎有些梦境成真的错觉。

很早,他得承认,很早以前,当他第一次察觉到自己那些隐约的心思时,他就失去了直视马尔福的勇气,一起上的魔药课上他总要花上十二分的克制才能阻止自己去盯着那人修长的手指出神。

而现在,这个人就这么站在他面前,抿着刻薄的嘴唇,柔顺的金发服帖地垂在耳侧,大约是怕不慎溅出来的药剂沾到领带上,德拉科早早地把袍子和领带放到一边的椅子上,只穿了白色的衬衣,领口的扣子依旧一丝不苟的扣到最高的一颗,紧紧地贴着苍白的皮肤,手里握着山楂木的魔杖,正念念有词地收拾着自己惹出来的麻烦。

哈利有些不可置信地笑出声来。

 

“波特?”德拉科不敢相信自己忍着不适在帮他处理这锅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液体的时候,惹出麻烦的人居然还能发出笑声,他在后者眼前挥了挥魔杖,以示自己的不悦,“即使你帮不上什么忙,但我相信你至少可以控制你自己的嘴巴不要发出任何噪音?”

他挥舞的魔杖不经意地带起些不知名的草药粉末,伴随着灰尘,惹得对面出神的格兰芬多打了个大大的喷嚏,而这最直接的后果就是魔杖尖上控制着的药剂直接飘进了正抱怨着的斯莱特林的嘴里。

一时间两个人都愣了愣。

“波特!”德拉科迅速地反应过来,他不顾姿态地弯腰试图把嘴里的东西吐出来,然而这显然没什么效果,他的舌尖似乎仍然能感受到那难以描述的苦涩的味道,他不敢置信地看着对面还愣着的人,“波特!你怎么敢!你知道这有.......”

“德,德拉科......”然而对面的人似乎根本没有注意到他的怒火,只是呆呆地看着他,结结巴巴地伸手指了指,“你.....”

“我?”德拉科低头看了看,忽然觉得有些不对,“等等,我的衬衣怎么......what?”

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甚至伸手摁了摁胸前忽然多出来的不属于自己的触感,睁大了眼睛,“什么?!该死的见鬼的东西!你到底......”

“我想,呃.....至少现在......”哈利干巴巴地笑了笑,试图平息他的怒火,“至少....我们知道这锅,呃,药剂?有什么作用了,不是吗?”

而德拉科被这个意外惊的甚至没顾上说些什么,只是不敢置信地张着嘴,低头看着自己,又僵硬着抬头看向对面的人,“我,我,我变成了一个.....女孩?!”

“是的,德拉科,至少看起来,”哈利心虚地不去看他,却仍旧忍不住挪回视线。

对面的人柔顺的金发变的有些轻微的弧度,长长的垂到腰际,额前还有些细微的碎发,灰蓝色的眸子充满了抗拒,原本合身的衬衣现在松垮了起来,裤子......

.......裤子?

 

“德拉科?”哈利迅速地别开视线,脸上浮上些不自然的红晕,“你....你的衣服......”

“衣服?”德拉科仍旧没从这个巨大的打击里回过神来,下意识地顺着他的话语低头看了看,“我的衣服?非常完美,裁剪合身,布料是我爸爸从.......”

他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许久没有说话,就在哈利准备回头确认他是否还在这里的时候,对面的人发出了能刺穿霍格沃茨穹顶的尖叫。

“冷静点,德拉科,冷静点,你想把整个霍格沃茨的人都叫过来吗?”哈利迅速施了一个静音咒,仍旧不敢去看他,“呃,你,要不要,恩,至少,先给自己找个,呃,合身的,裤子?”

对面的人似乎也回了神,传来些窸窸窣窣的布料摩擦的声音和没听过的咒语,片刻后,德拉科没好气的声音传了过来,“好了。”

“好的,我真的很抱歉,德拉科,我.....”哈利松了口气,挪回视线,然而眼前的情形让他迅速地再一次别开了眼睛,“德拉科!”

金发女孩坐在对面的桌子上,校服短裙因为她的动作遮不住多少苍白的肌肤,修长的双腿搭在桌边,也不顾及对面的男孩,就那么没节奏地晃着,惹得黑发的格兰芬多控制不住的红了脸。

梅林!

 

“哈,”德拉科似乎是被迫接受了这个现实,又或者哈利羞愤的模样愉悦了他,他终于能分出些注意力来去执行惯常的嘲讽,“怎么,我们伟大的救世主还没有见过穿短裙的女孩?哦,我忘了,你甚至没有.......”

“够了,德拉科!”哈利红着脸反驳他,努力使自己的视线不要落到金发女孩脖颈以下的部位,“你就不能想想更重要的事情吗?!等等,你的声音--”

哈利疑惑地看着他。

“是的,波特,是的,我的声音还没有变过来,”德拉科摸清情况后变得从容不迫起来,“谢谢你这该死的意外,谢谢,至少现在我知道你的魔药里用了些什么,按照这个效力,大概到半夜的时候我就恢复正常了,谢谢你,波特,至少你没有往里面加两耳草叶粉,不然我会更倒霉。”

“恩......”哈利犹豫片刻,终究还是没忍住告诉他,“事实上,我是考虑要加来着,但你进来的时候打断了我,所以.....”

“啊哈,”德拉科挑了挑眉,“看起来我救了自己一命?”

“抱歉,”哈利真心实意地道歉,“我没想到......”

“没想到什么?”德拉科刻薄地坐在桌上看着他,“没想到自己愚蠢到无法制出正常的魔药,还是没想到自己会控制不住自己的嘴?”

“抱歉,都有,德拉科,我真的很抱歉。”

是你的魔杖带起的药粉末我才会打喷嚏的,哈利很想反驳他。

可是看着对面的女孩子抱着胸挑眉看他,哈利有些意外的心虚,张了张嘴,只是道歉。

他忽然有些庆幸德拉科不是个货真价实的女孩。

梅林,一个漂亮的骄纵的大小姐.......

哈利的视线不自觉地往下挪去。

 

“波特?波特?”德拉科看着对面的人慢慢失神的眼睛,很显然,再一次的,救世主又把他的注意力从自己身上挪了开来,他不耐烦地伸手在后者的眼前晃了晃,“哈利波特!”

“啊?”哈利猛然回过神,涨红了脸,“哦,哦,怎么了?”

“怎么了?”德拉科饶有兴趣地看着他微红的脸颊和躲闪的眼神,“怎么了?波特?这话该我问你才对,是教室太热了吗?要我帮你擦擦汗吗?”

他甚至恶劣地故意伏下身体,隔着操作台凑近哈利,胸前的扣子不知什么时候松了两颗,与此同时他的短裙也随着他刻意的动作往上蹭了蹭,他变出校服的裙子时显然忘记了要把袜子也变长些,修长的双腿一览无余,配着挂在脚上的有些宽大的鞋子一晃一晃,没有半点顾忌。

“看得出来,你很适应现在的身份,”哈利红着脸努力反驳,甚至想到了别的地方,“或者,你曾经的长名单上的女孩子们,就是这么对你的?”

他脸上的温度终于退了些,“我想起来了,潘西在大礼堂的时候甚至蹭到了你的身上,那么我假设在教室里的时候你们会克制些?”

他看着德拉科,忽然有些莫名的不满。

“波特,”德拉科看着他变换的神情,只觉得有趣,“我们说好的,如果非要说起来,韦斯莱家的小妹妹似乎也给过你一个吻?还有罗米达小姐,你确定要我说下去吗?”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哈利嘀咕着,却还是有些不满,“当时答应你这个条件根本就是在坑我自己.....谁都知道你的长名单要绕整个霍格沃茨一圈不是吗?”

 

“我得承认,你这个样子很有趣,”德拉科笑着直起身子,终于不再逗弄他,双手抱胸坐在桌子上,开始算起帐来,“但是,我强烈建议你看看我现在的样子是拜谁所赐,波特,即使你是我的男朋友,也不代表你能把一个马尔福变成女孩子--无论你是故意还是无意。”

他脸上的笑容渐渐收起来,尖细的下巴高傲地扬着看向哈利。

救世主一瞬间便心虚起来,结结巴巴地解释,“不,我不是故意的,你知道的,我.......”

“我可不知道,”德拉科看着他,发出熟悉的冷笑,“谁知道你是不是故意让你的那些好朋友做好了这个该死的药剂--格兰杰完全可以做到不是吗--然后放到这里来惹我上当?波特,你最好有个合理的解释。”

“不,我不会.....”哈利慌忙地摆手,并不想坐实了这个罪名--看在梅林的份上,他可不想承担一个马尔福的报复,“我真的只是......”

德拉科仍旧冷冷地看着他,似乎并不相信他。

“你相信我,我真的没有......”

“哈利!”

黑发的格兰芬多和金发的斯莱特林同时看向门口。

韦斯莱家的小妹妹手里的书散落了一地。

该死!

该死!

于是,终于有一个瞬间,他们达成了共识。

 

 

“....总之,这是个意外,没有什么金发美女,更没有什么女朋友,只是个....恩.....意外......”哈利瘫在休息室的椅子里没什么说服力的解释,“更没有什么衣衫不整.....别那么看我!罗恩!我真的没有--”

他涨红了脸。

“好了,”赫敏冷静下来,伸手拍了拍罗恩示意他停止玩笑,询问地看向哈利,“不能说就别说了,可是,你打算怎么办呢?既然是误会,让那个女孩子澄清不就好了吗?她是哪个年级的?”

“不,不,我不能--”哈利愁着脸摆摆手,“我不能找他,我是说,她,她不会愿意的......”

“这个流言现在传遍了整个霍格沃茨,恕我直言,这可不是什么好消息,难道她就不着急吗?”金妮凑了过来,“虽然我知道你只是在给她道歉,可是......”她歪了歪头,“我敢保证,没有别人会相信的,这个消息足够支撑他们在考试周里放松了,除非另一个当事人愿意说些什么,不然他们可不会闭嘴的。”

“而且,”赫敏警告地看着他,“如果,我是说如果,即使你看起来非常信任那个女孩,但万一她说了些什么呢?要在霍格沃茨找到一个人可太容易了,我保证明天早餐的时候她就会被一堆人围着问些什么。”

“不会的,这件事情....就是个意外,赫敏,我保证不会有人找到她的,”哈利摇摇头,忽然庆幸起来,幸亏自己的魔药做的一团糟,德拉科至少还保留了男生的嗓音--这足够他以不舒服的理由窝在宿舍骗过所有人了,他清了清嗓子,“不会的,我保证,明天,或者永远,都不会有人找到她的,这是个意外。”

“最好是这样。”赫敏狐疑地看了看他,但哈利打定了注意不再说些什么,她也只好放弃,“好吧,好吧,祝你好运,哈利,如果那个女孩真的不会出现的话,我相信这个流言很快就会过去的。”

“当然,当然,谢谢你,赫敏,谢谢你们,真的。”哈利松了口气。

“她”当然不会说些什么,他暗暗想道,心不在焉地从旁边摸了本书拿在手里,心思却飘去了别的地方。

 

 

“德拉科!”潘西早早地守在公共休息室里,终于看到瘦高的少年从男生寝室里出来,正不耐烦地整理着袖子。

“早,潘西,达芙妮。”德拉科愣了愣,似乎没想到会在这里看到她们,“我以为你们已经去吃早餐了。”

“我们在等你,亲爱的,”达芙妮慢条斯理地合上手里的课本,略带了些审视地看向他,“昨天你说你不舒服,在宿舍里呆了大半天,甚至没有去吃晚餐,潘西很担心你。”

“谢谢,谢谢你们。”德拉科笑了笑,没什么暖意地,漫不经心地应道。

“大家都很担心你,”潘西拉了拉达芙妮的袖子,皱着眉冲她摇了摇头,声音却是带了些兴奋,“对了,德拉科,有个好消息要告诉你呢,知道吗?我们伟大的救世主有女朋友了呢。”

“这很正常,不是吗?”德拉科顿了顿,顺着台阶往上走,“我是说,波特也不小了不是吗?我该为那个可怜的女孩叹息多久呢?”

“这可不是重点,”潘西拉着达芙妮跟上他,“据说,哈利波特下午的时候和她单独在一间教室里,正亟不可待地要做些什么呢!这可真是太有意思了!哈利波特,和一个衣衫不整的金发甜心!”

什么?

德拉科的一个不稳,脚下落了空,他眼疾手快地顺势扶上了一旁的栏杆,迎上达芙妮探究的眼神,大大方方地露出个笑容,“衣衫不整的女孩子?这可真是个好消息。”

 

 

冷静,哈利,没什么大不了的。

你见过流口水的龙,见过没鼻子的伏地魔,还有什么事情是不能克服的呢?

“哈利?”罗恩疑惑地看着忽然在礼堂门口停下脚步的好友,“快点,不然我们该迟到了!”

“当,当然。”哈利深吸了口气,努力挽起个笑容,抬腿跟上他。

然而即使是做足了心理准备,礼堂里一瞬安静下来的氛围还是让他恨不得立刻退出去,躲在一个任何人都找不到的地方,直到所有人愿意收起他们八卦的眼神。

“哈利。”赫敏推了推他。

“恩,恩。”哈利努力让自己不去留意左右的注视,僵硬地同手同脚地往格兰芬多长桌走去。

 

“啊哈,看起来,那个消息是真的了?我们的救世主,和一个衣衫不整的金发女孩?”

熟悉的嘲讽的声音打破了这该死的平静,哈利几乎要感谢这个声音的主人了,他准备好了回击的话语暗自调整了脸上的表情,抬头冷着脸开口,“你不说话没人当你是.......”

斯莱特林长桌边的金发男孩正挑着眉看他,眼底还带了些戏谑。

而他的身边,是几乎要贴到他身上去的短发女生。

德拉科似乎并没有意识到什么不对,仍旧忙着嘲笑他,“怎么,有了女朋友之后甚至不会说话了?波特?”

刺眼极了。

哈利忽然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他深吸了口气,不管身边的赫敏还在拉他的袍子示意他冷静些,大大方方地露出个笑容,“是啊,马尔福。”

“不过,你说错了。”

“那是我的男朋友,可不是什么金发女孩。”

“你知道的,不是吗?”

 

END

 

 

 

评论(4)

热度(23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